自由放飞

活着的目的就是祸害世界!

歪曲世界 part6

狗血剧情又被我拖剧情拖掉了(虽然我觉得这很狗血


下一章能不能写出狗血我也不知道。

这章其实没什么盾黑的剧情,打了黑盾的tag你们不要打我

一章的内容被我分成两张写所以完结遥遥无期......(也有可能中途坑了

============================================

当Steve拿着Bucky写着自家地址的纸条,兜兜转转将近一个小时,最终在得到了一个卖报老人的指引之后,找到了建在布鲁克林郊区的一栋独立小洋房。

 

茂密的爬墙植物覆盖了外墙使它完全看不出本来的颜色、被岁月侵蚀到掉漆木门和窗架、锈

迹斑斑的铁质收件信箱。

 

时光在他身上刻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

 

要不是门上挂着写着Barnes的名牌,Steve一定觉得这又是一个和Bucky一起去探险的好去处——男孩子总喜欢那些玩意儿,再说布鲁克林有很多这样空关着的屋子。

 

Steve犹豫着敲响了大门。

 

他不敢用力,他下意识里觉得这扇连轴都显得有些松动的门不是很稳固。

他可不想给Bucky和他的家人留下坏影响。

 

“Steve我以为你又迷路了!”开门的是Bucky,他正穿着那件他时常见到的黑色外套,一副正要出门的打扮,“我还准备去路口看看!”

 

Steve挠了挠后脑勺,腼腆的笑了。

 

他确实是迷路了。

反正他在Bucky面前也不是第一次了。

 

“哥哥,这就是你说的朋友?”

小女孩的声音伴随着“咚咚咚”的踩楼梯的声响传入了Steve的耳朵。

 

“丽贝卡,下楼时不要发出那么大的声音,妈妈会不高兴的!”Bucky一边寻找着家里可以替换的拖鞋一边向Steve介绍起来,“我妹妹,丽贝卡,今天就满8岁了。”

 

“那有什么关系,反正妈妈一直呆在房间里,我才不相信她听得到呢!”丽贝卡打量着眼前比她高不了多少的Steve,撅起了漂亮的小嘴,“没比我高多少嘛……你真的不是我哥新交的女朋友假扮的吗?”

 

全场寂静。

 

丽贝卡全然不知这尴尬的气氛,打算再开口时被Bucky一把捂住了嘴。

“哈哈哈……小孩子童话书看多了……”Bucky赶忙岔开话题,“我们去切蛋糕,切蛋糕……”

 

Steve穿着Bucky父亲的旧拖鞋走进了他们家的客厅。

客厅比Steve想象的大上许多而且算得上是豪华了,甚至有小型的水晶吊灯和壁炉,这些都是一般家庭很难拥有的东西——战争年代没人会有闲钱去买这些不能填饱肚子的东西。

 

如果除去上面的灰尘不谈。

壁炉上方凸起的部位被当成了存放小物的小桌,上面放着Bucky一家的合照,还有一些应该是Barnes夫妇的照片。

从那些照片上就能看出来,Barnes夫妇年轻的时候生活优渥。

 

“别看我们家这样,”Bucky能从Steve脸上读出他现在的震惊和疑问,“爸爸去了前线以后,我要支撑起这个家。妹妹马上就到了去学校的年龄,妈妈又患了病,那些药每月要从纽约那边买过来。”

 

“我想过去将那些家里没用东西卖掉换钱,但是这些水晶吊灯又有谁会来买?”Bucky摸了摸壁炉上的存放着男人照片的相框,“卖了房子,我又怕父亲回来找不到我们……”

 

看着Bucky消瘦的背影,Steve忍住了想上前拥抱他的冲动。

这样太突然了,他怕吓到Bucky。

 

无论何时,你还有我。

他在心中起誓。

=============================================================================

多年以后,当他在和黑寡妇他们一起关在送往神盾局的大楼的装甲车上,当猎鹰质疑冬日战士是否就是从前他认识的那个Bucky时,当黑寡妇安慰着自己时,他突然想起了在洋房里度过的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然后,他坚定地对黑寡妇说:”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还有Bucky。”

 

就如当初他对Bucky的那句誓言……

tbc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