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放飞

活着的目的就是祸害世界!

【idolish7同人】万千 Elegy For Lovers

idolish7同人 主万千

附带番外:幸せに通じる道標

人物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慎入

感觉自己放飞得停不下来

Elegy For Lovers

万理打开信箱的时候,白色的信封和一个星期的报纸一起掉了出来。 

除了自己的名字外,信封上并没有任何关于收件人或者寄件人的信息。 

肯定又是千所说的“惊喜”。 

万理无奈地摇摇头。 

搭档了几年,万理对千的性格还是清楚。 

千总能给自己带去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上次周年live的最后千突然宣布Re:vale将演唱千叶先生主演电影的主题曲,要知道千在那之前为了主题曲的落选“郁闷”了2星期。当自己在幕后问他的时候他突然又上前吻了自己的双唇。 

千的演技不是一般的好。

 万理感叹道。

 所以当万理拿到那个信封的时候,他以为这是千给自己的另一个生日惊喜—最近似乎很流行那种整蛊生日卡。

 反正一定会被吓一跳。 

怀着这样心情的万理打开了信封。 

万离是被吓了一跳。 

吓到脸上的表情都僵硬了。 

信封里面装着的根本不是什么整蛊生日卡。 

那是一叠照片。 

准确的说是一叠非正常拍摄的艳照。 

可能因为只有床头灯亮着的原因,照片上的场景看上去模糊灰暗,很难看出拍摄的准确地点。 

但还是能辨认出这是一处酒店房间。

 照片算不上清晰但是相机离得很近所以该拍的还是拍的一清二楚。 

比如床上躺着的两个赤裸男人万理就再熟悉不过。 

万理感觉自己所构筑的世界,崩塌了。 

尊敬的前辈和亲密无间的恋人一起摧毁了他所相信的世界。 


他将照片撕得粉碎。 

眼泪一滴滴落在碎片上。 

21岁的生日这天,万理真真正正的感受到自己所踏入的是被称为演艺圈的残酷世界。

 他把信封拆解开来,怕信封里还有遗漏的照片。 

如果照片外泄千的前途就会毁于一旦了。

 冷静下来的万理第一能想到的,还是千的未来。 


其实万理是个很简单的人。 

他对于爱情的理解也很简单。 

不求回报的给予在万里看来就是爱的本质。 

就这样放着不管,万理做不到。 

拆开的信封里只剩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时间和地点。 

万里将纸条握在手里。

 他知道接下来自己应该干什么。


 ======


 万理按照纸条上的指示,找到一家高级餐厅门口。 

琴师正用餐厅大堂里的YAMAHA钢琴弹奏着肖邦的C小调夜曲。

 悠扬的琴声里洋溢着的高贵和这家高级餐厅的奢华装璜相得益彰。

 这种餐厅万理大概一辈子都不会舍得进去。 

他随着侍者来到二楼角落里的位置,那里早已有人在等着他了。 

“真巧啊……万理。” 墨绿色头发的男人开口。 

这个人万理认识—九条鹰匡。 

前几天他来找过自己和千,希望能成为Re:vale的经纪人。 


不过那次谈话他们最终不欢而散。 


“原来是你......”万理坐在九条鹰匡对面的椅子上,开门见山地说:“我要照片。” 

“不用那么心急......”九条鹰匡笑了笑,“那东西对我来说没有任何价值......” 

“万理知道现在演奏的那首钢琴曲吗?”九条闭上眼睛似乎正在享受音乐。

 “......”万理不答,他不知道九天鹰匡到底有什么目的和企图。

 “肖邦的C小调夜曲。”没有得到回答的九条鹰匡自顾自答道,“不过肖邦的夜曲里我最爱的还是F小调夜曲。” 

“容易演奏,乐曲开头充斥着阴郁和悲伤。就如被抛弃的旅人在外漂泊,孤独寂寞,找不到回家的道路。最后在绝望中呐喊......” 

“中段旅人看到了回家的希望,重燃信心。” 

“最后旅人感谢上帝让他成功到达了终点......” 

“非常完美的结局。”

 “到底有什么目的?” 万理不明白九条鹰匡为什么要和自己扯这些。 

“有时候我想自己就是那个旅人......”九条鹰匡转头直视万理,“我现在找到了希望。” 

“超越Zero的希望。” “Re:vale是能超越ZERO的组合,但它却不接受我的指导。这样的Re:vale失去了超越ZERO的机会,难道不觉得可惜吗?!”说到这里九条鹰匡突然激动起来。

 对他而言,当ZERO离他而去的时候,他就如同那个被抛弃的旅人。 

当那次他看了Re:vale在livehouse的演出时,舞台上闪闪发光的Re:vale让他找到了新的希望—超越ZERO的希望。 

“我想那一次我和千已经很明确的表态过了。”万离看着九条鹰匡,“不知道这些照片是什么意思。” 

“对,这些照片......”九条鹰匡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白色信封,“你了解千多少?” 白色的信封摆在万理面前。

 千还有多少秘密,他不知道。 

他也不想去知道。

 但有一点他很确定。 

他要守护千。 

不管千做了什么,他都要守护千的未来。

 这是万理对恋人的守护。 

无论这份爱,是否已经支离破碎。 

“先要恭喜你们获得千叶电影的主题曲演唱资格。”九条鹰匡鼓鼓掌,明眼人都看的出那略带讽刺的眼神,“我想千一定很辛苦吧……”

“为了Re:vale的未来,他也很努力呢……”九条鹰匡故作惋惜,“但他发展的道路却受到了阻碍......” 

“你真的了解千想要的是什么吗?”

 九条鹰匡又抛出了同样的问题。 

这也正是万理所一直逃避的问题。

 “我承认你的才华,但你不适合这个圈子。”九条鹰匡起身准备离开,“你太过简单了......” 

“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我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九条指着白色的信封,“这是最后的了。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这东西对我没有任何价值,我不需要。留给你处理吧……” 

万理早就应该明白。 

这个圈子里,光鲜外表下所隐藏的黑暗关系远比自己所想的复杂。

 九条先生说的没错,他是太过简单了。

 平凡的幸福,或许真的只是奢望。

 他回到租借的公寓。 

狭小的公寓的墙上钉着他们在livehouse里每一个值得纪念的点点滴滴。

 千第一次给他过生日的生日蛋糕、他和千第一次live的舞台、他们的live的庆功宴的香槟塔、自己和千第一次客串的角色的合影…… 

回忆变成了千的枷锁。 

钥匙,就在自己手上。

 那晚,万理烧掉了信封。 

那晚,万理独自一人,在深夜中回忆过往。 

那晚,万理下定了最后的决心…… 

圣诞节的live专场还有几天就要在他们出道的livehouse里举办了。 

live当天他们还会为支持他们的粉丝们带去无比振奋人心的消息:在筹备了2年之后,他们终于迎来了只属于他们Re:vale的事务所。 

这也就意味着,离他们成功出道将不再遥远。 

拥有自己的事务所,那曾是他们一直的梦想。 

他们也为此而努力着。 

万理下了很大决心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他要在圣诞节live上,宣布自己退出Re:vale。 

然而,在演唱圣诞节live最后的一首安可曲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悬挂在5米高舞台布景横梁上的闪光灯突然掉落,万理想都没想地扑倒了正位于闪光灯下的千,将他护在了自己身下。 

砰 

耳边鸣响着粉丝的尖叫声、左眼满是鲜红、只有右眼能模糊的看清一点。 

千惊恐的脸上沾着血迹。 

万理带着鲜血的手抚上了千沾着血迹的脸。 千,沾着血,就不漂亮了…… 

千,你没有受伤吧…… 

现在的万理就连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都会咳出血来。 

口腔里满是铁锈味的腥甜。

 最后,连意识都开始模糊。 

眼前一黑,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万理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白色天花板、洁白的床单和窗台上插着花的花瓶。 

头还是疼。

 “您醒了啊……前面来探病的先生让我把这个交给您。”身着护士装的少女递来一张小小的名卡—那是花店专用的名卡,“送您来的先生说您醒了请务必等他回来,我先巡视去了有需要可以按床头铃声。”说完走出了病房。 

《决心,我帮你下了。祝你早日康复》 

没有署名。 

九条鹰匡还真是“用心良苦”啊…… 

万理勉强下地走到窗台边,楼下千和九条正在交谈着什么。

 他知道千一定会去找九条。

 有些事情,应该结束了。 

万理对自己说。

 ======== 

当千回到病房的时候,病床上已空无一人。 

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床铺上还留着那个人的体温。 

在未来的五年里,千从来没有放弃寻找。

 然而他不会知道,在万理失踪的那天,他在万理病房中痛哭的时候,万理就在病房不远的应急楼梯间的门后,痛苦的抽泣...... 

END 

=========

 番外:幸せに通じる道標 

后来万理去了陌生的城市。

 一开始的几年他过得很辛苦。

 身无分文的他靠在快餐店打工维持生计。 

他从来都没有后悔过他的决定,但是有遗憾。 他离开的时候没来得及带走那些照片。 

也不敢回去取,怕会遇到还留恋着的千。

 现在,那些照片大概已经被房东当成垃圾扔了吧…… 万理想。

 万理从报摊的杂志上大概了解了千的境况,和那时候总站在第一排应援声音最响的少年—MOMO重组了Re:vale,现在已经是当红炸子鸡了。 

千过的很好。

 万理对自己说。 

现在的万理除去生活开支,每月剩余的钱也就够买一张Re:vale的初回限定单曲。 

但只要是Re:vale新出的单曲,万理都会在第一时间跑去店头预定。

这几年,万理留起了长发。 

他记得以前千曾向他抱怨说长发打理起来很麻烦。 

现在自己开始留,才觉得千说的并非不无道理。 

不过万理始终坚持着。

 不知道现在的长度有没有超过千呢…… 

“欢迎光临!”万理收回思绪,用温暖人心的笑容迎接顾客。

 “不好意思,请给我一个汉堡。” 金发男人指着菜单中的鸡肉汉堡,“纺,吃这个可以吗?” 

男人身边的金发少女只是点点头,从她的表情上可以看得出她心情算不上好。 

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万理转向金发的少女,笑着对她说,“哥哥给你变个魔术吧!” 

现在正好是店里空闲的时段,顾客并不多,几分钟的魔术如果能够给眼前的少女带来笑容,他想这也未尝不可。 

以前万理模仿过那个汉堡变进菜单的魔术,不过最后都以“汉堡还在浮现中”这样的理由搪塞过去...... 

所以到目前为止他的成功率是0…… 

好吧,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你看......这是菜单......然后......这样......再然后......哇!成功了!” 

万理自己也吓了一跳。 

他恨不得马上把它拍成视频发给千。 

把千的手机号码删除了这件事万理都给忘了...... 

少女对万理的魔术感到惊奇,表情也稍稍缓和了一些。

 “谢谢你。”金发的男人对万里投来感激的目光,“我妻子刚去世不久......这孩子一下子还接受不了......”

 “这是我的名片......”男人掏出名片,“最近我刚成立了一家事务所,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小鸟游 音晴。”万里接过名片,“小鸟游事务所......” 

“虽然是刚开始经营......”音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好的,如果您能等我结束今天的工作......”万理微笑着将名片收入口袋,“我想我明天应该能准时上班。” 

千,我想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希望你也拥有自己的幸福...... 

番外完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