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放飞

活着的目的就是祸害世界!

【idolish7 同人】最佳拍档

idolish7同人 

cp:百千 有大和爸x千内容 

人物ooc 剧情纯属脑补。

 狗血慎入!!! 

我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自我放飞产物orz 

最佳拍档 

百拿着话筒蜷缩在乐屋的沙发上,正对着他的电视屏幕上已经开始播放第十遍Re:vale新曲Silver Sky的歌曲MV了。 

音响响起百再熟悉不过的音乐。 但他却一个字都唱不出来。

 大脑已经不能正常思考了。 

满脑子都是那个画面,挥之不去。 

他努力说服自己去忘记。 

甚至希望那只是是一场梦,梦醒了他仍旧可以站在千的身边,和他一起在舞台上为支持他们的歌迷献上最棒的live。 

然而,现实却将一切击得粉碎。 

是不是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候...... 

百问自己。 

事情的起源是一周前的那一次乐屋的聚会。 他们和Idolish7、Trigger一起在乐屋联谊预祝他们即将到来的五周年演唱会能大获成功。 那晚大家买了一堆零食,在包间里又唱又跳。因为包了通宵场,所以大家玩累了直接倒在沙发上睡觉。 

等到凌晨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在沙发上东倒西歪了。 

除了百。

 百是拥有夜猫子属性的人,他曾经在录制访谈节目时半开玩笑得说自己如果踏足影视圈的话最想演的角色是吸血鬼。因为不管晚上拍摄到多晚他都能发挥到最好。 

千倒在离他不远的沙发角落里。

 他今天喝了不少酒,毫无防备的脸颊上两坨粉红格外可爱。

 真是不会照顾自己呢……

 百无奈地笑了笑,将衣架上自己的长外套盖在他身上。 

“滴滴”

 放在台子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一下,发出了两声简短的短信提示音。 

是千的手机。 

百拿起台子上亮着的手机看了一下。 

虽然不是有意要看千的手机内容,但因为他曾经将自己的指纹登陆到千的手机里,所以当他的拇指按住Home键的时候,很顺利地进入了千的手机桌面。 

《明天晚上,老地点。五年期限已到。》 

来电显示上面的号码并没有设置来电人名称,只有一串并不像手机号码的奇怪数字—应该是经过处理的。 

五年期限...... 

要结束了吗? 借来的,五年的幸福...... ======================= 

第二天千果然提前结束了录音。

 就在千刚踏出录音间大楼时百也以身体不适为由提前结束了工作。然后像电影里那些主角跟踪反派一样,带着一副能遮住大半张脸的夸张墨镜在大街上东躲西藏。

 在跟进了一条小路后他看见了停在尽头的一辆奔驰。

 黑色的奔驰看上去非常低调,但百一眼就看出它价格不菲。 千非常喜欢那个系列的车,甚至还为那一系列的车做过代言。他曾经私下和自己说过如果自己能考出驾照一定会去买一辆,所以自己曾订阅过一年分的汽车杂志。 

千看了看四周,在确定周围并没有可疑人员后打开后车座的门坐了进去。 

从百的角度来看,还能隐约看到车后座似乎还坐了一个人,但因为离车太远再加上用遮光材料制作的挡风玻璃,所以他并看不清那个人的长相。 

百打开手机。 

手机地图上的红点正在高速公路上移动。 

因为工作需要,他和千的手机是能互相定位的。 虽然能定位的是仅限于工作使用的手机,不过因为千走得急所以放着工作手机的包被他一起带上了车。 

就算那辆车已经离开了一段时间,要追上那辆车并不算太难。 

百乘上最近的出租车一路跟着红点方向移动,直至驶入位于市区将近8公里的郊区别墅群。 那是有钱人的别墅区,每一栋别墅都配有足够大的花园保证了这里的住户都有足够的私密空间不被打扰。

 黑色奔驰停在别墅区深处的一栋欧式洋房门口。 

环绕着洋房的花园里种满了黑色的玫瑰,使得以白色为基调的洋房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千先走了下来。 

那人也跟了下来。

 从背影上看,是个中年男人。 

他的手搂着千的腰将他往别墅里带。

 千没有拒绝。 

男人进屋后的转身关门使百终于得见他的真面目。 

千叶志寿雄—影视圈的著名艺人。 

这一定是骗人的...... 

我一定是在做梦。 

百拧了一下自己的脸。 

疼得快要哭出来...... 

“嘟...”百不死心地拨通了千的手机,“喂?” 

“你在哪里呢?今晚一起吃晚饭吧,最近发现一家味道很不错的居酒屋......” 

“哦...和朋友聚会吗……没关系啦以后有机会的!你自己当心点......早点回来!” 

“嘟...嘟....” 

百握着手机。 

这一刻他才发现,他从来都不了解千。 

和一起搞地下音乐的伙伴聚会...... 不愧是靠演艺出道的千,演起戏来可谓天衣无缝。 

这种事在圈里不算少见。 

特别是千这样漂亮的人,会为之倾倒的男女数不胜数。 

更何况是千叶志寿雄—圈内其实一直都有传闻说他有和年轻漂亮的男孩上床的癖好。 

从和千组成新Re:vale那会儿,他就知道千和千叶先生有些交情。 千叶先生在他们出道的时候帮了不少忙,没少在电台宣传他们。 但他天真地以为千叶先生和千不过是前辈和后辈的关系。就算千曾经在对方家打工他也只是认为是普通的主仆关系而已。 

从来都没有免费的午餐。 

他没有那么真实的体验过这句话的含义。 

百失魂落魄地返回他和千租住的公寓时,蜷缩在公寓里他和千一起买的沙发上,他怀念起了刚出道的那段岁月。 

那时候他们刚出道,就算有千叶先生这样知名的艺人帮忙宣传,刚出道的地下乐队也是很难能和知名经纪公司签约的。

 狭小的公寓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除了唱歌他们还要靠打工来维持生计。平时一同出门、同室而眠,然后会在周末一起去超市购买打折的鸡蛋,为此他还学会了制作鸡蛋卷的方法。 

那时虽然生活辛苦,但心的距离,却从没感觉如此遥远。 

笑ってられれば 楽しいはずなのに なぜだろう 埋まらないものがある ...... 

他一边一边的哼唱着那首在旧公寓里共同谱下的歌曲。

 泣不成声。

 愛する気持ちをずっと 信じ続けたい 

如同泡沫般虚幻易碎的梦境,

也应该醒了。 

不...... 

不应该是这样...... 

不能让千从我身边离开......

 百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拿了钱夹和钥匙就飞奔出门。 

就算用点小手段,我也会把你留下来! ======================= 

百发不出声音的事很快在Idolish7和Trigger之间传开了。马上就要进行五周年的演唱会了,在这紧要关头如果百再发不出声音五周年演唱会就有取消的可能。

 “百你的身体还没好吗?那天医生怎么说?” 冈崎先生那天早上发现他脸色不是很好所以当下午百告假时他也没有阻止,只让他去医院看一下。 

“哪一天?”千问冈崎。

 “25号那天。”冈崎翻出了随身携带的手帐本,“那天你走了以后百说不舒服想去医院,我就让他走了。” 

千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冲去隔壁部屋。

 部屋里的百正和Idolish7的成员诉说着他和千的往事。 

那些往事尘封在记忆的深处,是只属于百和Re:vale的回忆。

 百说了很多。

 但有些事,他始终隐瞒了些事。

 那会影响千的发展。 

百这么想着,所以最关键的事他绝口不提。 

对百而言,千是他的底线。

 听完故事的三月他们一同安慰着百,在他们眼里千是拿百当同伴的,一定是不会抛弃他的。 

大和只是听着。

 他知道百还隐瞒了什么。

 他一个人走出部屋的时间,正好撞见门口站着的千。 

“你简直是恶魔......”大和看了一眼千这张脸魅惑众生,也只是看了一眼就别开了脸。“你到现在都不懂得什么是珍惜......” 

“我要拿回那份契约!”千直视大和,“算起来你的父亲才是真正的恶魔......” 

“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没机会了……” 

大和是逃回部屋的。 

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勇气直视千的脸庞。

 那张脸哪怕多注视一秒,自己都会万劫不复。

 真没出息啊……

 大和叹气。

 百走出部屋的时候碰上迎面走来的千,还和平时一样和千打招呼的时候,千突然抓住百的手腕,一个劲地向空着的休息室走去。 

进到休息室后,千锁上了门。 

“百,我有话要和你说。”千将百按在休息室里的沙发上,“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说清楚......” 

百第一次看到千那么严肃的表情,平时的千在舞台上冷静沉着、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又会嘻嘻哈哈和自己开玩笑。

 这还是第一次。

 “如果你想说结束的事……” 

百别过头,他不敢看千。 

他怕看到千眼中肯定的答案。 

“你是我永远的拍档!”千认真地说,“所以我不会再对你隐瞒什么,我会将一切都告诉你。” 

但真正的我,你真的能接受吗? 恐怕到时候不想再进行下去的,会是你啊...... 

======================= 

那一年,我还16岁。 

和万的地下乐队搞得风生水起。我们有很多的歌迷,当然也包括你。 

地下乐队要被经纪人看上是很困难的,很多地下乐队的成员都是怀揣着对音乐的梦想最后却被现实的残酷所击败。

 我和万是幸运的。 

但同时也是不幸的。 

那年live我们唱了zero的歌。 这首歌是zero的出道作,但也正是因为这首歌,引来了九条先生—一个被亡灵所附身的男人。

 他找到我们,希望出资成为我们的经纪人。 一味地希望我们能够超越zero。 当艺人的总是希望哪一天自己能和偶像在一起同台演出,如果能超越偶像那对自己也是莫大的肯定。 

但我和万都拒绝了他。 

他的执拗让我们感到害怕。

 后来,他从我们眼前消失了。

 生活还在继续。

 就当我们以为这不过是一段生活的小插曲时,发生了可怕的事。

 舞台灯光事故。

 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 

不过有些事,我骗了你。 

当年九条先生是来找过我,要出钱为万治疗。 我拒绝了他。 

那是我和万的底线,我不能在万躺在医院的病房时做出违背他意愿的事。 

况且我怀疑眼前这个男人才是一切的罪魁祸首。 

所以我去找了千叶先生。 

千叶先生是我同学的父亲,我曾在他那里打过工,一开始的演戏技巧也是他交给我的。 

而那种关系,我们也保持了很久。 

只要是我的请求,他都会答应。 

他这样向我承诺过。 

我用一纸契约终于凑齐了万的整形手术费。 当我拿着银行卡回到医院的时候,万已经离开了。 

我便寻不到他的身影。

 万就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 

那段时间,我整个人都恍恍惚惚。 

万不见了,Re:vale已经名存实亡了。 

那一纸契约,还必须要履行。 

在一个月内找到能和自己组成Re:vale的人的话我就能额外获得5年时间来偿还翻了几倍利息的高额欠款。 

但在我心中,除了万谁都不合适。 

Re:vale是万和千的组合。 

所以当年你提出的重组Re:vale时,我拒绝了。 

音乐梦想就要结束了。 

现实生活永远比理想残酷。 

我准备接受这样的命运。

 从一开始,金丝雀就不应该飞出鸟笼。 

自由对他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 

就在临走的前一天,我路过后台无意中听到舞台staff的电话内容。

 那盏灯是千叶先生买通了staff做了手脚。

 这样的事实把我彻底打醒了。 

一切都是为了将金丝雀送回牢笼的把戏。 

他差点就成功了。 

也就在那天我答应了你的请求。

 我一直觉得那是对你来说极不公平的事。

 为了自己的私利而拿你当了挡箭牌。 

做了这种事的我,永远都不可能得到你的原谅。 

当时的我,别无他法。

 千从包里拿出一个文件袋和打火机递给百。

 牛皮袋装着什么百并不知道。 

但千再清楚不过了。 

这是他用了5年时间换回的东西。 

5年前,他恨透了这个纸袋。

 但时过境迁,他现在对这个纸袋的感情也复杂起来。

 不过这并不会改变它被烧毁的命运。

百看着手里的打火机和牛皮纸袋。 

“这真的是最后一件了……”千打趣道,“再有隐瞒老婆随时都可以和我离婚!孩子归你......” “噗......”百没忍住笑了出来,千在逗人开心上真的很有一套。 

“不过现在也不能烧吧……休息室里禁烟......”百将东西收回自己的包里,“东西没收......” 

“啊啊啊,好怕好怕!”千故作夸张,“哪天你把它卖给记者岂不是吃穿不愁?到时候只能靠你养我了……可不能不要我!” 

“现在我有千的把柄了!”百栖身上前,吻上了千略带冰凉的双唇。 

那一吻他们持续了很久,久到两人差点因为缺氧而窒息。 

你是我的最佳拍档……

 End 

药店老板:小哥又来买哑药啊!

 百:老板你轻点,我这次只是来买退烧药的。 

药店老板:哎哟,嘿嘿......明白明白的,我去拿......消炎药要不要啊…… 

百:那也来一包......等等,老板我为什么觉得你笑的那么恶心……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