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放飞

活着的目的就是祸害世界!

【闪之轨迹/金骑中心(有金骑x大少(?)情节)】起始与终结的螺旋

金骑x大少(?)


  

存的文。


  

全文都是魔改私设


  

人物肯定ooc,而且还狗血(干了这杯!)


  

起始与终结的螺旋



  

启动者啊,吾乃“巨硕之力的碎片”。


  

是足以吞噬世界的火焰,最终成为agito。


  

相比于其他骑神来说,我很少出现在世人的眼前。


  

就算在历史之中,我也极少被提及。


  

我是最先从钢的身体里分离出来的。


  

他除了给予我“艾尔•普拉多”的名字之外,还留下了其它六个和我相同存在的碎片。


  

可能因为我是第一个分离出来的碎片,我分得了钢大部分的力量—远超于钢给予其它六个碎片的力量。


  

获得这份巨大力量的同时,也带给我一个不小的困扰—凭现阶段人类的执念,还无法达到操控我的水平。


  

这也就是我很少出现在历史中的主要原因。


  

我只能选择在虚无中等待。


  

等待有朝一日,人类能将我带出这个荒芜的世界。


  

这个虚无的空间没有所谓时间的概念。


  

也不知道等待了多久,终于等到了试炼门扉敞开之时。


  

走进门扉的只有一位青年。


  

就人类而言,个子不算矮,身形十分挺拔;他拥有的如阳光般耀眼的金发被扎成一束,垂在身后;如果忽略掉青年脸上的尘土和魔兽的血迹的话,应该是一个相当英俊的年轻男子。


  

能打开这扇门,说明他拥有不同于常人的强大实力和无人能及的执念。


  

那是必须要实现的愿望,所以他才选择站在我的面前。


  

如果他能通过试炼,我们将会彼此共享对方的姓名及记忆。


  

说不定他的记忆会在今后的日子中带给我一些有趣的体验。


  

我通过残影出现在他的面前。


  

虽然这会抑制我一部分的力量,但对区区人类来说,也是足够强大了。


  

当然,我也是存了些私心—我厌倦了这个荒芜之地,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说还是挺诱人的。


  

战斗很快就将结束。


  

能逼我消耗如此多的魔力,让我差点让残影也维持不住,作为人类已经是相当厉害了。


  

不过刚在外面和我的守护者交手后立马再和我的残影对上,对于孤身一人的他而言还是有些勉强了。


  

如果我这一招下去,他将会化为这虚无空间中残破的剑影,永远沉睡在这一望无际的灰色沙海,警示后人试炼的残酷。


  

如果我现在选择放弃,接下来他便能用他那柄灌注了魔力的利剑打散我的残影。


  

我抬起的手,放下了。


  

无论是他的执念也好,还是我的愿望,对我来说都是一份巨大的诱惑。


  

我移动了位置,刻意暴露给他一个破绽。


  

他果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一剑刺穿了残影的核心。


  

战斗结束。


  

我的名字浮现在他的眼前。


  

他的名字则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直到他回归女神之前,我想我们都将会一起走过。


  

我的启动者—卢修斯•阿尔巴雷亚。


  

======


  

相比于我那空洞无趣的记忆,卢修斯的记忆就有趣许多。


  

卢修斯所生活的阿尔巴雷亚家是现任皇室的旁系家族。


  

作为这个家族中的长子,自然是受到万千宠爱。


  

即使有着这样显赫的家世,他自己也非常努力练习剑术,自成一派的他年纪轻轻就成了宫廷的御用骑士,还获得了“煌剑•卢修斯”这样的名号。


  

然而就是这样光鲜亮丽的生活背后,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双亲都是普通人类的卢修斯却能运用的魔力。


  

在那个时代里,普通人类因为钢的力量分散而失去魔力,所以普通人的孩子不可能拥有魔力。


  

“我不是母亲的孩子……”


  

他站在阿尔巴雷亚府邸的露台上,手中握着渗着红色液体的酒杯,脸上微微泛着红晕。


  

此时此刻,他的弟弟站在华丽的大厅里,正接受着众人的祝福和父母慈爱的目光。


  

我能感觉到他是有些羡慕的,即使他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来。


  

在他的记忆里充斥着父亲回避的目光和母亲冷漠的眼神。


  

“曾经,寻找生母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


  

“我猜测她应该是一位巡回魔女。”


  

既然双亲都不是拥有魔法的人,唯一的解释就是其中至少有一人是魔女或者地精的后裔。


  

这一点,也从他各种秘密的调查中得到了证实—他的母亲应该是一位魔女的后裔。


  

虽然魔女和地精们在至宝封印之后相继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是为了和普通人保持一定的联系和对世界的认知,双方似乎会定期派遣一些后裔前往世俗的世界。


  

被派往世俗世界的魔女在这个时代里被称为“巡回魔女”。


  

在这个城邦里,存在着唯一一位会使用魔法的巡回魔女—她奇迹般的治愈术拯救了许多城里的居民,久而久之,人们歌颂她为圣女。


  

“后来我才发现,追寻谁是我的母亲这件事,完全没有意义。”


  

卢修斯曾去见过那名圣女。


  

对方似乎认出了他,但最终两人没有选择相认—权衡利害关系之后,这是最明智且正确的选择。


  

“我的母亲,只能是阿尔巴雷亚夫人。”


  

他轻轻摇晃着酒杯,杯中的液体泛起微小的涟漪。


  

最后,他停下了。


  

一切归于平静。


  

后悔了?


  

“我做事从不后悔。”


  

他饮尽了杯中剩余的液体。


  

“再说,我现在已经找到了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人了。”


  

卢修斯透过空无一物的酒杯,望向大厅里被人群围绕着的少年。


  

少年拥有和他极为相似的眼眉及端正的容貌,只是现在还略显稚嫩。金色的利落短发梳得整整齐齐;身上绣着阿尔巴雷亚家纹章的浅绿色马甲凸显少年纤细瘦弱的身材。


  

举止十分优雅得体,不愧是大家族的小少爷。


  

少年也感觉到了这里投来的目光,不动声色地朝着这边露出温和的微笑。


  

“所以才要打败不死之王,守护好这个世界。”


  

为了守护最重要的人。


  

单凭着这份执念,卢修斯打开了试炼的大门,击碎了拥有大部分钢之力的残影。


  

还真是个有趣的人类。


  

=======


  

我和他一起经历了很多。


  

为了打倒不死之王,他深入险境取得了女神遗留于世的两柄兄弟圣剑;


  

即使打倒不死之王的旅途充满艰难险阻,他也从不退缩。


  

他甚至一度获得了皇族公主的芳心,但最后他还是婉拒了。


  

只因他心中的那份执念,从未改变。


  

我们达到了旅途的终点—魔窟一般的黑暗迷宫。


  

而在迷宫的尽头,卢修斯终于见到了不死之王。


  

不死之王分明就是那个他要守护的孩子。


  

“你果然什么都做不到。”


  

不死之王嘲笑着他的心慈手软。


  

在不死之王猛烈的攻击和诡异的魔法下,卢修斯节节败退,一度甚至难以招架。


  

“有办法解除不死之王的控制吗?”


  

此时不死之王的权杖已经直逼卢修斯的前胸,如果再近一分,就能刺穿卢修斯的胸膛。


  

诅咒是无法解除的。


  

除非……


  

有人代替他,接受这份诅咒。


  

为了守护最重要的人,真的要做到这个地步吗?


  

不能和重要的人再相见,永远承受冰冷的孤独。


  

“艾尔•普拉多。”


  

他召唤了我,然后坐进了我的驾驶舱。


  

“他会让他幸福的。”


  

战斗结束得很快。


  

虽然不死之王的实力不俗,但终究只是一群寻求着永生的疯子死后肮脏的灵魂集合体。在钢之力的面前不堪一击。


  

空留下了诅咒—那是钢之力的稀碎残渣。


  

最后他让我送走哭喊中的兄弟,自己留在了阴冷的的魔窟中。


  

诅咒的黑色纹路很快将会爬满他的全身。


  

到那时候,他将成为另一个不死之王。


  

我早就做好了陪他到最后的觉悟。


  

无论是人类还是不死之王,那都是我重要的启动者。


  

我想,我不可能再在这个世界上遇到比他更有趣的人类了。


  

“艾尔•普拉多。”


  

当我将孩子送出迷宫,准备再度返回的时候,坍塌的迷宫屋顶的巨石阻隔了唯一出入迷宫的道路。


  

“你自由了。”


  

在我失去意识之前,似乎看到了他幸福的微笑。


  

还真是个任性的启动者。


  

什么时候能为你自己想想呢……


  

========


  

我又回到了这个荒芜之地。


  

在那之后很久得一段时间里,我常常在想,卢修斯到底有没有死。


  

只有骑神的启动者死亡后,骑神才会回归虚无。


  

但那时卢修斯已经接受了不死之王的诅咒,光是那种程度的坍塌应该无法置他于死地。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


  

那扇试炼的门扉,今后除了他之外,无人再能开启。


  

那是只留给他的门扉。


  

我一直期待着那扇门扉再度开启的一日。


  

即使是黑之骑神—伊修梅尔加的呼唤我也未能动摇我的等待。


  

后来世界开始发生异变,其它骑神开始逐渐苏醒,那代表着世界即将走向终末。


  

但那都和我无关。


  

如果他早已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之中,我和这个无聊世界一起毁灭也是不错的选择。


  

“原来这就是试炼啊,看起来比我想象的要简单许多。”


  

门扉意外地被打开了。


  

走进来的青年拥有高挑的身材,如月光般淡金色的长发被随意地捆绑在胸前,英俊的面容一尘不染。


  

手中握着一把金色的骑士剑—那把剑我再熟悉不过了。


  

圣剑伊修纳德。


  

女神遗留于世的两柄兄弟圣剑的其中一把。


  

“如果您就是骑神的话,多余的问候我想也不需要了。”


  

“现在就开始吧,终末即将开始,我后面还有很多事要做。”


  

他摆出了迎击的架势,周身也开始引绕起熟悉的魔力流动。


  

“为了我自身的愿望,卢法斯•阿尔巴雷亚,前来赐教。”


  

我想这次,我可能真的赢不了他。


  

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呢?


  

这不就是我,一直在期待的吗。


  

END


  

一些魔改设定的补充:


  

1.煌剑卢修斯的梗来自于闪二尤西斯的最终武器。


  

2.大少既不是卢修斯的后代也不是他的转世,他们是同一个人,卢修斯因为某种原因失去了记忆而成为了现在的大少。


  

3.全文因为是金骑视角,所以例如金骑回归虚无之后卢修斯是怎么变成现在的卢法斯的,他并不知道。(其实就是作者懒得想了!)


  

4.金骑能感知到对方身上的魔力,并且门已经设定成只有卢修斯才能打开,所以他知道卢法斯和卢修斯是同一个人。


  

最后,感谢您看到这里,有缘再见!(作者卷铺盖逃亡中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