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放飞

活着的目的就是祸害世界!

【闪之轨迹/卢法斯中心】卢法斯的一日社会服务令

*闪4结局剧透注意
*卢法斯内心戏超多,超级OOC
*卢法斯的部分设定及梗感谢@书记官未来的消失  @朝原若海 给予协助。

算是轻松搞笑吧……大概......







卢法斯的一日社会服务令 
 
“我是真心不想参加这种活动,”克洛斯贝尔的前任总督—卢法斯·阿尔巴雷亚将一张盖着皇室御用印章的社会服务令摊在休息室的游戏台上,带着满脸的不愿,但又无可奈何。谁让自己运气那么好,抽中了犯人们一生一次离开这里的机会。 
“为了逃避社畜的命运我干了这么多伤天害理......不对,我整治后街乱象,是为矫正克洛斯贝尔的骄奢淫逸之风。” 
 
“你还有个离开的机会有什么好抱怨的?”和卢法斯面对面坐着的是几年前因为犯了绑架帝国皇室,挑起内战的罪魁祸首—前凯恩公爵整理着手中的扑克,“你看看我,我家里那群人现在是巴不得我一辈子别出去。” 
 
“呵呵,那如果我这局blade赢了,您代替我去参加社会服务怎么样?” 
卢法斯将手牌朝自己捻开,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你何必对社会服务如此认真,随便做做不就好了?”前凯恩公爵连忙帮卢法斯出谋划策,毕竟在今天之前他和卢法斯的blade对战的胜率是百分之零—今天的份还没开始,不过看样子这个记录在今天也是突破不了了。 
“只要不能按时完成就不用出去了。” 
 
关进这里的贵族有哪个想出去的? 
虽然本是为一辈子都出不去的贵族们准备的监狱,照理说环境好不到哪儿去。不过也正因为这些贵族永远都出不去了,帝国网开一面,允许这些贵族家属为了各自的目的以投资为名在这里兴建一定数量的娱乐设施和改善监狱伙食。 
 
被贵族们插手的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加之皇室也从来不来视察此处,所以现在这里变成了娱乐设施样样有,还提供去皮切块的水果和剥壳去骨的海陆料理。 
这里的贵族们可以说是吃得好睡得着事情少,堪比度假。 
比起出去,首先不说会不会被万民一人一口唾沫淹死,那当一辈子社畜肯定是逃不了的,万一来个打仗还要充当义务兵役上前线当人墙。 
 
“啊……真难办……” 
卢法斯从小就爱追求完美。每天都努力地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加上本身的气质高雅脱俗,举止优雅得体,简直是帝国的顶级偶像。 
 
他叹了口气。 
自己的运气也好得过分了。 
 
最近那个古灵精怪的皇女登基为帝,她以“要让犯人们有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为理由,开始在监狱里推广一种名叫社会服务令的制度—如果能顺利完成服务令上指派任务,帝国将给予特赦,免除其在帝国监狱服刑。帝国将对其另行安排。 
犯人们随机抽签,签上的号码如果和囚服上的号码正好对上,那么恭喜,你中奖了。 
囚服上的号码一共有5位数字组成,按照概率学这是将近十万分之一的机会。 
 
今年是第一次办,这十万分之一的机会还真砸中了一位幸运儿—刚进来还没满一年的帝国颜值担当卢法斯·阿尔巴雷亚。 
 
卢法斯在抽签前已经向空之女神祈祷自己不要抽中了。不知道是空之女神打瞌睡了还是女神对他完美的容貌心生嫉妒—卢法斯更愿意相信是后者。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对不起,我没听见。 
 
早知道当年搞事的时候把七耀教会也一起端了。 
 
“其实也没什么难办的。” 
前凯恩公爵放下手牌,反正赢不了不如早点投降。 
“我收到可靠消息,这次服务对象是去游击士协会。” 
 
卢法斯总算有点开心了。 
游击士协会那点任务无非是找猫、修路灯、和退治大型魔兽。对一般囚犯来说这都是轻松的任务—简直就等于宣告提前释放了。对于卢法斯这个猫毛过敏、一碰导力器就炸的人来说,除了退治大型魔兽—他可以当做没看见,光是其他两个项目简直就等于宣告他这一辈子就要牢底坐穿了。 
 
让我回去当社畜,这辈子都不可能的!想都不要想! 
怀着这样的心情,卢法斯踏上了前往公都游击士协会的列车。 
 
“一共两个委托,找猫和换路灯。”接待卢法斯的莎拉伸了个懒腰,最近都没接到什么像样的退治大型魔兽的委托让她倍感无聊,“做完后直接到对面酒馆向我汇报。服务令放我这,等我盖了章后就不用回监狱了,直接去代行阿尔巴雷亚公爵那里报道。我会替你把东西送到女皇那里。” 
 
“如果完不成呢?” 
 
“你不是吧……”莎拉白了卢法斯一眼,先不说这人的实力在自己之上,这种是连士官学校的小菜鸟们都能完成的任务。 
“完不成你拿着服务令回去交给监狱长。” 
 
“那就请莎拉小姐好好保管,我还准备拿回去的。” 
卢法斯轻松地向莎拉挥挥手,走出了游击士协会的大门。 
 
可怜的尤西斯…… 
莎拉给尤西斯打完电话后,动身前往酒馆喝酒去了。 
 
“是这里吧……” 
卢法斯对着手中的地址,叩响了大门。 
开门的是一位老妇人。 
“您就是游击士协会派来的游击士是吗?真对不起,我眼睛不太好……”老妇人将卢法斯迎进了看上去不算富裕的家里,“我老伴去世的早,儿子和大孙子一年前在克洛斯贝尔战死了,就留了一个小孙子给我。” 
 
“是吗……” 
一年前的话,正好是自己开上金色骑神的时候,应该是那时亲卫队里的人吧…… 
卢法斯这么想,但他也是确定自己不会记得对方的名字。 
 
“这次是因为我小孙子的猫不见了……我眼睛也不好没法出去,所以能麻烦您给他找回来吗?”老妇人从口袋里拿出米拉递给卢法斯,“我知道这些不多,但是我也拿不出更多的了,前几天孩子为了找那他哥哥留给他的猫淋了雨病倒了,我还要留下些付剩下的药费。” 
 
“能将您的猫的信息告诉我吗?” 
卢法斯没有收下那些米拉就答应了委托。 
他的本意是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拒绝委托的。 
大概是心里的那一点点愧疚在使然。 
现在倒好,还真是干上了义务游击士的活儿。 
 
根据老妇人提供的线索和信息,卢法斯很快就锁定了要搜查的区域。不出所料,在隔壁街道巷子里一个下水道附近找到了走失的小猫。 
 
刚想去抱的时候,他意识到个异常严重的问题。 
 
自己猫毛过敏。 
 
他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有这个病,所以阿尔巴雷亚家从来都不养宠物。尤西斯刚进家那会儿还不知道,偷偷带过一只流浪小猫进府。那时候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只要一进那孩子的房间,浑身就起红疹、不停地打喷嚏咳嗽。有一次时间呆长了竟然还晕过去了。后来才知道那孩子在房间里偷偷养了一只猫。而尤西斯为兄长过敏发作这事内疚了好长时间,那时都快不敢见他了。 
 
所以卢法斯现在可没自信能在抱着猫走回去的途中不会直接毫无形象地晕过去。 
 
只能先裹一下了。 
卢法斯脱下外套,将小猫裹了进去。就这么简单的动作,他在完成期间至少打了5个喷嚏,手上发了3个红疹…… 
 
当他好不容易将猫送到老妇人家的时候,他的喉咙都快咳哑了,整个手上的红疹触目惊心。幸好还算包了一层,不然他可能就要直接在路上阵亡了。 
 
“这个给您。”卢法斯一进门就连外套带猫以最快速度将它塞进老妇人怀里,“我走了。” 
 
他一刻都不能多呆了。 
再下去这红疹就要上脸了。 
 
卢法斯对自己令空之女神都为之嫉妒的完美容貌还是很在意的。 
 
接下来是换路灯。 
这活儿怎么都不能再完成了。 
完成了会有可怕的事发生—比世界末日都可怕的事! 
 
卢法斯决定先前往工坊那里让他们见识一下他导力器杀手的威力。 
不过还没等他到工坊就被人截住了。 
 
“这次的任务是和我一起。” 
那声音卢法斯再熟悉不过了。 
 
不是吧,为了监督工作这是亲自上阵了…… 
卢法斯尴尬地回头,果不其然是现任代行阿尔巴雷亚公爵—尤西斯·阿尔巴雷亚。 
 
“灯我来换,你只要当护卫就好。”尤西斯将导力灯芯放入携带的工具箱中,“那我们走吧。” 
 
“可以不去吗?” 
卢法斯嘀咕着。 
 
“您说呢……” 
尤西斯转头对他露出了危险的笑容。 
 
不情不愿地走在尤西斯身后,换个路灯其实真不会碰到什么强大的魔兽。虽然导力路灯有驱散魔兽的功能,一些小型魔兽会在没有路灯的地方盘踞,不过那些小型魔兽十分容易对付。 
 
比如现在,根本不用自己出手,尤西斯已经击退了好几批小型魔兽了。 
 
已经感觉到社畜的日子正在用特快列车运行的速度向自己靠近,卢法斯的脸色也越来越黑。 
 
要不背刺一下弟弟好了…… 
他升起了危险的念头。 
可以等他换最后一个路灯的时候…… 
反正他了准尤西斯一定能躲开的,就算躲不开自己也不会不分轻重要了他性命,顶多就是需要卧床几天。 
 
这事卢法斯干多了,驾轻就熟。 
 
“那里的生活还好吗?” 
尤西斯一边干着手中的活儿一边问他。 
“嗯……还不错。” 
吃得下睡得香事还少,是理想中的生活。 
“这个社会服务令是尤西斯安排的吧。” 
其实卢法斯早看出来,什么十万分之一的机会,一开始就是百分之百的中奖机率。 
所有的纸条上都是同一个号码—他已经和前凯恩公爵对过了。 
“如果现在放弃,我还是个很护短的人。” 
 
尤西斯默不作声。 
他准备开始换最后一个。 
 
卢法斯这下是真准备拔剑了。 
 
既然不能和平解决那就动用武力,反正回去当社畜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 
 
眼看最后一个导力灯就要亮起来了,卢法斯的剑尖也离尤西斯越来越近。 
就在这时,一只巨型魔兽突然扑向了尤西斯,将他按在自己的利爪之下。 
 
魔兽嘶吼着,咆哮着,声音震耳欲聋。 
它一口将刚换上的导力灯芯吞了进去。 
 
如果现在自己一走了之,这任务也就完不成了。 
社畜的生活就和自己再见了。 
 
这简直是巨大的诱惑。 
 
但如果真的走了,利爪下的尤西斯怎么办。 
他的剑在刚才的冲击中被打飞出去,这里平时来的人也不多,等到救援的时候估计尤西斯的骨头都被啃干净了…… 
 
这可真是难办…… 
到底是谁想出这么狗血的剧情的? 
 
卢法斯苦笑着,举起了手中的剑。 
本来他还想感谢一下这个魔兽的。 
 
在放了5个魔法后,这魔兽终于松开了尤西斯,尤西斯一个翻滚捡起了地上的剑,和卢法斯站在了一起。 
 
这算是兄弟俩第一次共同迎敌。 
 
这魔兽果然难缠,在兄弟俩共同放了6次S技和无数次平砍后才倒下,而它胃里的灯芯早就融化得无影无踪。 
 
我再也不提要拆七耀教会的事了! 
卢法斯此刻无比感谢空之女神的出手相救。 
 
他带着任务没完成的喜悦回到酒馆找莎拉要回社会服务令的时候,莎拉手一摊,表示那东西已经送到女皇那里了。 
 
“委托人刚联系我说任务完成了,我就把章盖了。”莎拉继续喝着剩下的啤酒,“好了,你可以回去代行阿尔巴雷亚公爵那儿报道了,不要影响我喝酒,你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也别指望我请你喝。” 
 
卢法斯现在深刻觉得奥斯本宰相当年一锅端了游击士协会是件无比正确的事。 
 
看来自己社畜的命运是逃不掉了…… 
卢法斯已经能想象到自己的办公桌上的文件高度了。 
 
end

评论(10)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